17年阿里云万网代理商 热线:400-6800-390

汇款方式 | 联系我们 | 大客户 | 帮助中心

您的位置 》 帮助中心 > 新的快递法让网络购物的权益更有保障

新的快递法让网络购物的权益更有保障

时间:2013-02-16 10:42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小维
只要会打字就能做网站,阿里云自助建站免费体验,主要优点是网站打开速度快,免费协助备案。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天翼云服务器折上折,新购,续费,升级长期代理折扣。
     2013年1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3年第1号公布。该《办法》分总则、经营主体、快递服务、快递安全、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7章52条,自2013年3月1日起施行。交通运输部2008年7月12日发布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08第4号)予以废止。

     有媒体披露,由于春节,大部份快递公司暂停快递,网购产品配送比较慢,甚至还会有丢失网购产品的问题。新《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将于3月1号正式执行,其中进一步明确了对于快件损毁、丢失赔偿问题的相关规定。
 
     虽然出台了这一新的快递政策,但有业内人士说,但维权可能交不太好操作。 新《快递市场管理办法》规定:若企业与用户有约定,赔偿依照约定处理,若无约定,依照《邮政法》、《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按照交付或应当交付时货物到达地的市场价格计算,由消费者负责举证。 但是,在交寄快递时消费者填写的快递详情单上,大多数快递企业会预先拟定一份格式合同,申明只承担快递费用三到五倍的赔偿责任。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认为,这给消费者维权带来了极大的难度。不过新政策可能的出台,将来可能会随着成熟,让网络购物的权益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