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阿里云万网代理商 热线:400-6800-390

汇款方式 | 联系我们 | 大客户 | 帮助中心

您的位置 》 帮助中心 > 阿里推出搜索引擎是为云计算还是想分一杯羹

阿里推出搜索引擎是为云计算还是想分一杯羹

时间:2013-02-20 12:19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小维
只要会打字就能做网站,阿里云自助建站免费体验,主要优点是网站打开速度快,免费协助备案。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天翼云服务器折上折,新购,续费,升级长期代理折扣。
  2013年以前,搜索引擎的竞争是非常激烈,360强力推出搜索引擎,要和百度抗衡。360推出搜索后和百度高调叫板,而今年开年第一件大事就是搜狗与腾讯搜搜洽谈收购事宜。业内人士认为,360介入搜索后,激活了整个市场,看来今年搜索市场将有大变动。而今年,阿里也推出了搜索引擎,想分得一杯羹。

   
 
  互联网消息,阿里推出搜索引擎,称云搜索,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发辉云计算在海量数据方面的处理能理,由于这一出发点就很难和百度进行抗衡。阿里云搜索是一个通用搜索,但是很国内主流搜索引擎相比,阿里云搜索目前并没有什么优势。陈华认为,凭借阿里集团的资源,阿里云搜索可以做到和搜狗的市场份额相当,但是要挑战百度就会很困难。
 
  在阿里云成立初期,由于可靠性低,即便是阿里集团的一些部门也不愿意使用阿里云的服务。但是阿里云搜索需要基于云计算,所以云计算可靠性问题对阿里云搜索有直接的影响。很多时候陈华所带的搜索团队会去帮云计算的团队修改 bug。不关怎么样,想要把阿里云搜索做强做大的前提是,阿里人要有决心,要对阿里云搜索做出创新,并且还要有一个适合的负责人。 最初做阿里云搜索的时候,阿里集团投入的更多是人力和硬件资源,在市场推广方面并没有给于太多支持。但是现在做搜索引擎,渠道和市场推广已经是重中之重。因此如果要进入搜索市场分一杯羹,阿里云搜索就必须要有投入资源的决心。在创新方面,阿里云搜索只是有了搜索引擎的基本框架,目前还没有看到什么特殊的优势。搜索质量上两年前接近搜狗,现在搜索质量上仍然有很多改进空间。而搜索功能的创新上有更大的机会,还需要不断尝试。
 
  现在阿里其实已经有了很多和搜索相关的业务,比如浏览器、输入法和地图。阿里手里也有万网和phpwind,可以快速把搜索框推广出去。如果能将这些资源和产品整合利用,并且投入资源进行推广,阿里在搜索市场完全还可以有所作为的。当然淘宝的搜索功能也是非常强大的,每天承载数亿词的搜索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