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阿里云万网代理商 热线:400-6800-390

汇款方式 | 联系我们 | 大客户 | 帮助中心

您的位置 》 帮助中心 > 阿里云CDN和SLB已提供上线服务

阿里云CDN和SLB已提供上线服务

时间:2014-03-11 17:16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小维
只要会打字就能做网站,阿里云自助建站免费体验,主要优点是网站打开速度快,免费协助备案。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天翼云服务器折上折,新购,续费,升级长期代理折扣。
阿里云CDN和SLB已提供上线服务
 
一、阿里云CDN主要优点
 
1.1. 全面支持整站CDN加速功能:同时启用了静态和动态的程序加速功能,比以前只加载静态的功能更强。
1.2. 利用了大家比较熟悉的淘宝CDN专业技术,在全国各地都启用了节点,完全实现TCP协议优化等多项核心技术提高用户的访问速度。
1.3. 目前只分布在香港机房、日本机房、新加坡机房。希望通过这次功能性的升级,大家能把业务做全球去,呵呵。
1.4. 专业的阿里巴巴安全控制技术;实现防御目前包括CC、SYN flood在内的常见DDos攻击;同时,CDN节点自带WAF,可以防御跨站脚本、SQL注入等常见黑客攻击。再也不必担心攻击带来的服务中断和高昂的成本了。
 
目前,CDN加速的源站内容必须存储在ECS和OSS中,后续会放开此限制。我们正在探索视频、移动方面的加速技术,未来支持更多的加速场景。
 
二、阿里云SLB主要优点
2.1. 分布式机群结构,节点宕机时可以继续提供服务。
2.2. 启用阿里云盾,免费提供抵御CC、SYN flood等DDos攻击的能力。
2.3. ECS弹性服务,用户无需指定峰值带宽,SLB根据用户实际流量动态调整服务能力;同时,按照实际使用收费,不必为没有使用的资源买单。
 
名词解释:
 
 
CDN就是英文Content Delivery Network的简写,翻译成中文就是“内容分发网络或多节点技术”。主要目的是尽可能避开互联网上有可能影响数据传输速度和稳定性的瓶颈和环节,使内容传输的更快、更稳定。通过在网络各处放置节点服务器所构成的在现有的互联网基础之上的一层智能虚拟网络,CDN系统能够实时地根据网络流量和各节点的连接、负载状况以及到用户的距离和响应时间等综合信息将用户的请求重新导向离用户最近的服务节点上。其目的是使用户可就近取得所需内容,解决 Internet网络拥挤的状况,提高用户访问网站的响应速度,就好比微软,全世界都有不同的网站,为了让当地的用户访问速度变快,就需要在不同的国家设置服务器镜像。
 
SLB就是指服务器负载均衡,英文名字(Server Load Balancing),可以看作HSRP(热备份路由器协议)的扩展,实现多个服务器之间的负载均衡。虚拟服务器代表的是多个真实服务器的群集,客户端向虚拟服务器发起连接时,通过某种负载均衡算法,转发到某真实服务器,如果一个大型的网站,访问量比较大,如果用一台服务器是无法满足的,而且出现故障后影响也比较大,这就需要SLB,多服务器集群来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