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阿里云万网代理商 热线:400-6800-390

汇款方式 | 联系我们 | 大客户 | 帮助中心

您的位置 》 帮助中心 > 阿里微博SHOW出,史上最丰厚的“红包”

阿里微博SHOW出,史上最丰厚的“红包”

时间:2013-02-08 10:36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小维
只要会打字就能做网站,阿里云自助建站免费体验,主要优点是网站打开速度快,免费协助备案。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天翼云服务器折上折,新购,续费,升级长期代理折扣。
     我们不知道从什么时间开始,年终红包已经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但阿里巴巴在官方微博上SHOW出,宣告今年向员工派发史上最丰厚的“红包”:“有年终奖够不够?有13薪够不够?阿里集团全体同学:现在去公司内网参加嘉年华答题活动,准确答对所有题目,就可得到公司给大伙准备的‘特别支付宝红包。
 
     在阿里巴巴,年底特别红包被称为“惊喜”——只有在公司取得特别成绩的年份才会有。此前,因为2010年业绩突出,阿里巴巴于2011年初向全体员工发放过特别红包,当时不少阿里员工微博上惊叹红包金额相当“给力”。再刷一刷这几天的微博,阿里人各种感谢“组织”,甚至有员工称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不知是指红包的象征意义还是指具体数额呢?这一切,仿佛有昨日重现之感。马云在内部邮件中这样解释发红包的初衷:“2012年我们收获了很多的惊喜,雅虎股权的回购,“双十一”的精彩,一万亿网购销售的突破等等。我们也经历了很多艰难的挑战,例如B2B公司在香港的退市,组织的快速变化,25个事业部的迅速调整等等。这一年发生的很多事情会在阿里发展史上可圈可点。所以,今年我们有理由给自己发个红包!”
 
     按照规定,阿里巴巴的“特别红包”的发放原则和“13薪”一样,都是人人有份;但其金额主要根据员工在阿里巴巴贡献的年份多久而定,以鼓励员工持久在公司里长期发展。总裁说,奖金不是福利,不可能人人都有,也绝不可能大家都一样,“奖金是靠努力挣出来的,是需要超越公司对你的期待才能获得”。有相关记者了解到,有的部份领导红包高达15万元。
 
     支付宝的方便性提现在,阿里红包都将以支付宝红包发放。而红包的发放流程亦带有典型的阿里特色——全体正式员工只要参加支付宝红包阿里用户体验嘉年华活动,回答9个关于公司在过去一年发生大事的问题,全部答对后,即可获得特别红包。公司过去一年的大事?其实,马云已经在邮件中部分列举了。惊喜不再赘述,但关于B2B公司退市、架构分拆成25个事业部的两大挑战,依然在继续。前者的后续挑战在于IPO的时间窗口。去年5月,在回购了雅虎持有的20%股权后,阿里与雅虎签署了一份“赎身协议”:阿里必须在2015年12月之前上市,才有权以IPO价格回购剩余20%股权中的一半,而且IPO价格必须为第一批股权回购价格溢价110%。这对阿里来说时间上并不宽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