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阿里云万网代理商 热线:400-6800-390

汇款方式 | 联系我们 | 大客户 | 帮助中心

您的位置 》 帮助中心 > 网页加速万网空间linux系统如何开启GZIP?

网页加速万网空间linux系统如何开启GZIP?

时间:2013-06-18 13:57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小维
只要会打字就能做网站,阿里云自助建站免费体验,主要优点是网站打开速度快,免费协助备案。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天翼云服务器折上折,新购,续费,升级长期代理折扣。
Gzip开启以后会将输出到用户浏览器的数据进行压缩的处理,这样就会减小通过网络传输的数据量,提高浏览的速度。
从网站优化的角度来说,我们要注意代码的精简,尤其要去除冗余的代码和多余JS和CSS,更重要的是,注意图片的压缩。但从服务器功能应用的角度来说,我们应该启用服务器(IIS)自带的压缩功能。GZIP最早由老外创建,用于UNix系统的文件压缩。我们在Linux中经常会用到后缀为.gz的文件,它们就是GZIP格式的。GZIP现今已经成为Internet 上使用非常普遍的一种数据压缩格式。
 
启用GZIP压缩比较简单,其功能效果也显而易见。启用GZIP压缩后,文件程序在传输之前先使用Gzip压缩再传输给客户端,客户端接收之后再由浏览器解压显示,这样虽然稍微占用了一些服务器和客户端的性能,但换来更高的带宽利用率和页面打开速度。对于动静态网页来说,压缩率非常可观。这个功能在独立主机上实现是非常容易的,虚拟主机上有些空间可能就不支持,但我们可以通过htacces实现,代码非常简单,只要把这个代码复制到htaceess文件夹下面,就能实现万网M3型空间的GZIP压缩功能
<IfModule mod_deflate.c>
SetOutputFilter DEFLATE
AddOutputFilterByType DEFLATE text/html text/css application/x-javascript
</IfModu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