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阿里云万网代理商 热线:400-6800-390

汇款方式 | 联系我们 | 大客户 | 帮助中心

您的位置 》 帮助中心 > 万网空间404设置方法,万网虚拟主机如何设置404页面?

万网空间404设置方法,万网虚拟主机如何设置404页面?

时间:2015-08-10 18:22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小维
只要会打字就能做网站,阿里云自助建站免费体验,主要优点是网站打开速度快,免费协助备案。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天翼云服务器折上折,新购,续费,升级长期代理折扣。
什么是404错误?

404页面就是用户访问您网站时,访问了实际上不存在的页面,返回错误的代码或者指定的错误页。
  404页面的主要作用是:告诉浏览者其所请求的页面不存在或链接错误,同时引导用户使用网站其他页面而不是关闭窗口离开。

404对网站优化有什么作用呢?

  通过设置404错误页面是给用户体验网站友好的方法,但在应用过程中往往并未注意到对搜索引擎的影响,譬如:错误的服务器端配置导致返回“200”状态码或自定义404错误页面使用Meta Refresh导致返回“302”状态码。正确设置的自定义404错误页面,不仅应当能够正确地显示,同时,应该返回“404”错误代码,而不是 “200”或“302”。虽然对访问的用户而言,HTTP状态码究竟是“404”还是“200”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但对搜索引擎这则是相当重要的。

万网空间如何设置404页面?

1、打开cp.hichina.com 主机控制面板,登录管理控制台->【基础环境设置】->【404页面设置】,在此进行设置。

2、把程序自定义的404页面命名为404.htm,然后上传到虚拟主机空间的HttpErrors文件夹下。


如何检查404页面设置是否生效?

当我们设置好404页面后,可以直接打开自己的网站,输入一个不存在的连接,看看是否跳转到自己设置的错误页面就知道是否成功。如果您设置不成功,可以找我们维启在线协助您完成(需要是我们这里购买的万网空间)